前兩天, 一位受到黃師母邀約的台灣民主歌手"王明哲",
原諒我孤陋寡聞, 我實在不知道這位為台灣寫了多首紀錄台灣山河風景的美, 對台灣的愛, 台灣人的故事的音樂前輩,
禮拜五晚上, 我們準時七點半到學校的Rudder Tower的一間教室,
教室內大約四十幾位TSA的夥伴, 參雜著新舊生,
黃教授, 黃師母, 還有一位拿著吉他, 看起來沒有明星的架式和光環的樸素中年人,
這位肯定就是王明哲, 王老師,
兩個半小時下來, 聽他彈著吉他, 唱出對台灣的愛, 台灣山河的美, 台灣人的故事,
這其中還包括描述愛河, 留學生有家歸不得的心酸史, 愛情史, 阿嬤的愛情, 童玩趣事,
在場所有人無不被深深的感動, 有淚腺太發達的人, 聽完前面一兩首, 就已經哭成淚人了,
王老師的歌, 寫出很多對台灣的愛,
但也因為太偏綠了,找不到唱片公司為他發行專輯,
他組了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請不起助理, 卻還是花錢發專輯,
讓識貨,有緣,又愛台灣的台灣人聽到他的聲音,
他遊走國外, 受邀於各地, 唱歌給漂流在外的遊子聽, 常常是免費為他們演唱,
演唱會後不免俗的販賣他的CD和簽名,
大家真的都被深深的感動到了, 一張CD 20塊美金, 其實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背後支持和敬佩王老師愛台灣的心, 和表達自己也想要為台灣找人發聲的感動....

這幾天看到奇摩新聞報導著卡玫基夾帶大量的豪雨造成台灣多處淹水
台鐵,剛蓋好的高捷,中港路,台灣中南部, 都成了水鄉澤國,
雖然看文字描述比較沒什麼感覺,
但遠從台灣稍來電話的媽媽口中, 知道現在的台灣,真的很辛苦,
加上隨著全球經濟的衰退, 石油物價的高漲,
股市跌破6800點, 國家債台高築, 台灣的命運真是多舛阿,我也越想越痛心
真的覺得這樣的環境下, 我還可以在美國, 這塊艷陽高照和自由民主的土地上無牽掛的念書,
我真的是很幸福,
我更該守著自己的本分, 做自己該做的事, 認真念好書, 早日回去為自己的國家出點力量,
突然的這股衝勁, 讓我禮拜五晚上耿耿於懷, 徹夜無法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rifeng 的頭像
    iorifeng

    想要有個家

    iori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