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亞洲人比較沒信用,
約好的時間卻以亞洲時間來計算,
別人寫的文章可以完全不引用, 換句話說就變成自己的,
佔著美國買東西可以容易退貨的便宜, 常常去supermarket"借"東西,
學歷可以用買的, 論文可以叫別人代寫, 經營生意想盡辦法逃漏稅, 音樂電影直接下載, 還分享給朋友,
電腦裡的軟體沒有一套是正版的...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誠信的故事,
誠信漂流到荒島上, 遇到快樂航船而過, 急忙攔著希望可以載他一程,
快樂卻說"不行不行, 我一有誠信就不快樂了, 你看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
接著地位航行而過, 誠信及忙招攔, 地位卻說"這麼多年來我這地位都是拍馬屁說謊話換來的, 如果一有誠信, 地位難保阿"
再來競爭力飄揚而過, 誠信招攔, 競爭力卻說"現在競爭這麼激烈, 我要是有誠信, 大家不都知道我們不正當的手段了"
最後誠信失望了, 才聽到遠方時間老人停下來說要載他一程, 老人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的價值,時間只要一久, 常說謊話的人不會長久快樂, 用謊言換來的地位會被拆穿, 而競爭力會因沒有公信力而失敗"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一篇小故事
(Refer to 李郁柔的blog http://blog.yam.com/lore/article/1596578)

昨天台灣同學會TSA舉辦籃球比賽, 也是我每學期必參加的,
三對三的比賽, 四人報名好打累得可以替換,
我們本來找好的四人,一個卻在比賽前兩天臨時腳扭傷而無法來,
一位叫G的還信誓旦旦的說"沒關係阿, 我們還是可以打贏的, 我去找學弟來補",
接下來比賽的前兩天他完全沒消沒息,電話也不接, 留言也不回,
一直到比賽得當天才跟我們說手機壞掉了, 因為我們只剩兩人他也不想跟我們拼了, 他要跟別組一隊了,
為何會有這麼沒有誠信的人存在呢?? 最可恥的是他的態度顯現出他不認為他有錯,
如果你不想要跟我們同隊, 你大可以一開始就告訴我們, 讓我們可以有時間去找人來補,
為何你還要答應要去找人, 然後比賽前再來擺我們一道,
我以為會來美國念碩博士的, 學識上算比一般人傑出, 應該基本的人品會具備吧!!
也因為這邊台灣人少, 我多麼的相信來這邊的台灣人都是好的, 台灣人應該要互相幫忙的,
沒想到就這一個小小的比賽, 就可以將信用完全置在腦後, 也讓我看清楚了一個人的真面目,
昨天比賽時, 我從沒帶著那麼大的怒氣在打球的, 也因此打得非常不高興,
我對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好的, 和自己心腸軟的性格再次受到打擊和對自己提出質疑,
或許我不該那麼相信別人, 一定的防衛還是要有的,
"Never make any promise that you cannot keep"
有些人完全不了解這一種放棄誠信的行為, 跟叛徒, 小偷可以畫上等號了,
連一個小小的morality都無法做到,
這種人再念多少書, 獲取多高的學歷, 都只會令人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rifeng 的頭像
    iorifeng

    想要有個家

    iori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