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 選擇不回台灣, 留在這邊上班和寫要發表的文章,
距學期末已經兩個多禮拜過去了, 前兩個星期幾乎是每天都上一整天班,
回到家就累到不想動了, 一直到耶誕節才有十天的假期,
可是假期也五天過去了, 文章才開工一點點,
不知道怎樣, 就是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寫文章,
數據已收集到了, 但就是不想去分析,
圖書館搬回來一堆書, 打著跟要寫的內容不適用, 給了自己看不下去的藉口,
這個聖誕節, 有幾個以前的朋友從UTA來找我, 兩天匆匆的停留,
因為有人要回去打工而在聖誕節當天回去了,
於是我過了一個人的聖誕節,
元旦有朋友找我去Houtston跨年, 我可能會選擇不去吧!?
因為那邊除了一位認識的朋友以外, 其他我都不認識...
記得大學的時候超討厭過一個人的節日,
尤其是那種耶誕節, 跨年, 情人節, 總覺得孤獨的感覺湧上心頭,
大學時也討厭一個人逛夜市, 討厭一個人在街上走的時候遇到認識的人,
所以只要每逢周末或假日,我會盡量讓自己行程滿檔,
減少讓自己孤獨的時間,
來美國之後, 反而體會了一個人的自在,
念碩士時, 因為一個禮拜只修三堂課, 其他時間我幾乎是窩在家裡, 可真的成為宅男了,
念博士時, 因為要工作一個禮拜有二十個小時要待在辦公室, 可是其他除了上課時間, 我幾乎讓自己窩在家裡,
完蛋了, 原來我也有宅的潛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rifeng 的頭像
    iorifeng

    想要有個家

    iori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